2017年2月25日

【瓜拉雪蘭莪】一日遊:自然休閒區、煎蕊、螢火蟲

瓜拉雪兰莪一日游,主角是萤火虫,是晚上的活动,所以其他一整天加入了一些附近的景点

Bukit Malawati登高望远
茶点吃Cendol Bakar和马来糕点
Pasir Penambang看日落
晚餐Laut Bagan港尾海鲜楼


Bukit Malawati有很多猴子,听说的,去到Nature Park外,看到很多猴子,还在疑惑到底我们抵达的地方是Nature Park还是Bukit Malawati,原来这两个就在同一个地区。真的,好多,猴子。一群,抱着小猴子的,爬树,过马路,抢吃人们给的食物。啊!我有恐惧感!
“Kuala Selangor Nature Park建立于1987年...整个园区大约800英亩...园区成为了一些动植物的栖息地...退化红树林后的再生林、雪兰莪海口、红树林、通向马六甲海峡的泥滩...25英亩的人造微咸水湖...”
人不多,我们买票进去后,没看到其他人,就只有我们4个,于是从地上拿起两根树枝,我和姐姐一人拿一根,以防万一,是我们想多了。经过一个桥后,看到路边的地图牌子,才觉得至少我们前进着,要不然不知道在哪个点,心里会很慌。左右分岔路,转向左边,原来前面有还有人,也就放心了,继续“说着别人的坏话”,我们这一趟走完的感想是,这里很适合说别人的坏话,因为这里没有人,总不能说着说着,被说的那个对象就从旁边的树林走出来吧?哈。哈。哈。

我们4个女生,赶紧加快脚步,希望跟上前面的人,可是停下来打蚊子(很多,很多,很多蚊子),抬头继续时他们就不见了。明明是直路,没有弯路,那他们去哪里了?再停一下,绑鞋带,转头去看我们走了多长的路,原来后面跟着一群狗,4-5只,不知道什么时候在我们后面的,幸好那些狗看到我们停下来,它们也停下来,不一会儿就掉头走开了,过后也没跟着我们。现在想起来觉得好险,幸好那些狗没有恶意,但不知道为什么跟着我们,我们4人,手上就只有两根细细的树枝,够打吗?



前面的老外登上瞭望台,我们没兴趣,走了几乎一半的走道,一只动物也没看到,就那几只狗而已。



唯一比较有看头的就是红树林,拍照有意境,可是干干的,没水,当然也不会有什么鸟类飞来了。看到螃蟹和娃娃鱼。
走了一圈,流了很多汗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门票:RM4 (成人)、RM1(学生、17岁以下)、RM2(乐龄)
开放时间:9am - 6pm

4个走道:
主要走道 - 550m - 15分钟
Pangolin走道 - 988m - 30分钟
Bund走道 - 1675m - 75分钟
Mangrove走道 - 1500m - 55分钟

这里除了一日走走休闲外,也有提供住宿,适合学生来这里举办活动露营等。
A-frame hut - RM30 per night
Chalet - RM60 per night
Hostel - RM175 per room per night
Dormitories - RM220 per night



来到外地特地来吃cendol bakar,可是马六甲就有一间啊!怎么没去吃呢?没时间是藉口!
有4家分行,马六甲就有2家了,Klebang Melaka,Alor Gajah(去Afamosa Free Port的半路),Kuala Selangor,Telok Kemang (波得申)。吃个cendol bakar也有drive-through,相信没有第二家了吧?!

我带着我的pokemon啊 去啊去啊去旅行!


这里有好几个小档口,除了cendol之外,也卖一些马来糕点,我们虽然没吃糕点,但听旁边的人说很不错...


这里的cendol有好多选择:cendol,cendol VIP,cendol VVIP,cendol tapai,cendol pulut tapai,cendol durian,cendol durian pulut,当然价钱也不一样

我叫了普通的cendol(RM2.50),里面就只有cendol和冰,而cendol VIP只贵个5毛钱(RM3),但就有红豆和玉蜀黍粒。我们在还没吃前,旁边的男生就说:“真的很好吃,相信我,真的很好吃,我吃过很多次了”,害我们好期待。也真的是很好吃,他没骗我们,但要说是最最最或很很很好吃,那倒没有,吃过其他一样好吃的。

看到有好几只“苍蝇”飞来飞去,那不是苍蝇,是小蜜蜂,难道连蜜蜂都闻到香甜味飞来吃了?



来到Pasir Penambang,坐在河边,看着日落
这里的人好幸福,开个门,天天能欣赏着美丽的咸蛋黄...
看到3个小妹妹同坐在一辆摩哆上,由姐姐骑着,没戴安全帽,好有乡下小地方的味道...


渔村果然有很多“鱼”

↖叁巴竹蛤蜊 ↗清炒青龙菜 ↙炸苏东圈 ↘虾菇炒咸蛋
『港尾海鲜楼』的食物都好吃,尤其是炒虾菇


很“贴题”的pokemon

晚上重头戏 - 看萤火虫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上面说到cendol bakar有drive-through的,在马六甲的分店,车子才一到后面的柜台,工作人员就出来了,才一下子就把我们的cendol送来了。原来打包的是放在杯子里的,比较容易吃?一口喝下去,太甜了,椰糖还没搅拌均匀,赶快回家,倒在碗里,吃起来也比较方便。

马六甲的分店是一栋独立的建筑,四周较空旷,容易停放车辆,但我们去时是满座,没位子坐才打包走的






延伸阅读: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