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0日

【首爾】老闆!來個明太魚湯,怎麼就......

我以为会跟里欧一起吃,结果他丢下我一个人吃,这样更好,一个人难得自在。从office出来后,不知道要往哪走,看到有小巷店面,就走过去了。市中心虽然新颖的高楼大厦林立,但是只要你随意走走,还是可以找到很多隐藏在后巷的平民化餐厅。

就是这里,我走来走去都不知道要吃什么,起初是因为一个人不敢进去,看到店里面一桌桌都是喝酒的人,到最后是找不到一人份的东西吃。最后终于鼓起勇气进去一间店,一直强调我是一个人,有没有一人份的餐,她好像不怎么听得明白,最后开口问“会说中文吗?”,噢,好熟悉啊!她带我走出店面,用手指了指,那里有东西吃,其实我也不缺定她说的是哪里,随便点了点头,就走了。想不到只有快食店是最适合一个人吃的地方,可是要用机器点餐,我没硬币,不知道怎么用,结果就走了出来。过后看到有一家卖炒年糕的店,我一直问他有没有除了炒年糕以外的食物,她一句也没听懂,最后我不知道哪来的想法,猜想她会不会可能是中国人,会说华语,就贸贸然问“会不会说中文”,她直接摇头,用手摆在耳旁摇手,示意听不懂。哎,挫折啊!没关系,继续走,今晚一定要吃,最后走进一家店,不多人,所以我一个人吃也不觉得太尴尬。点餐的服务生一开口就是华语,顺利点完餐,点了明太鱼汤。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的韩国餐厅吃旅。

一个人走进餐厅有点尴尬,这是一个人旅行时要面对和克服的


看起来好像不多,其实是2人份的 

Yeah!终于可以好好地享受韩国餐了,每次和同事吃时都没吃够小菜,又或者都很匆忙地吃,因为我总是最后,这次可以吃个够啦。明太鱼汤里的鱼肉有两三片,有豆腐,菜等等。吃得太快,结果,嗯,啃到鱼刺了!!!妈呀!怎么搞的?!鱼刺卡在喉咙不上不下,任凭我怎么吞饭团、豆腐、菜,猛喝汤,鱼刺都在那,插在喉咙边,吞口水都痛。换个方式,咳嗽,一直咳一直咳,鱼刺就是不出来,咳到都想呕了。这餐饭真是吃的冤枉,本以为可以好好享受,结果给我来这出。又痛又想呕,饭都没吃完就买单离开了。心里一直不平衡,才第一天就遇到这种事,只怪自己这么不小心,如果鱼刺一直出不来,那么在这接下来的几天就没办法好好享受美食了。


回到房间,想藉着咳嗽和呕吐,看看能不能把鱼刺给弄出来,结果刚才吃的东西全给吐出来后,鱼刺还是在那儿!房间还有一个前几天买的面包,看看好像还好好地,不管这么多了,结果整个面包给吞下去了,鱼刺还是在那儿!打电话给妈妈和小强,他们叫我吞饭团、面包,这些我都试过了,叫我继续吞,可是让我上哪儿去找饭团面包啊,房间都没东西可以吃,后来就带着懊恼睡觉去了。心里一直后悔吃这明太鱼汤,反正明天里欧都要带我去吃鱼汤了,那今天还吃什么鱼汤啊,可能就是同样的鱼汤呢!可是这世界上哪来那么多“早知道”呢!

第二天早上,里欧带我去喝鱼汤。当我进去时,不少人已在里面吃着了,他们都这么早起床上班吗?这是我们所谓的炸鱼汤,可是鱼有点像咸鱼,切成一条条1cm的宽度,另外再一碗饭,韩国人都喜欢把饭放进汤里面。鱼汤很好喝,是我没吃过的味道,很特别,而且汤是free flow的呢!虽然食物很好吃,可是在这一餐,我真是不怎么享受食物,重点是在猛吞饭,看看能不能把鱼刺给一并吞下去,看到鱼汤里的鱼,我吃得小心翼翼,深怕雪上加霜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