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4日

第一次在國外過農曆新年 ~> 100% 的玩樂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第一次在國外過新年,當然少了新年氣氛,但我們當時在旅遊勝地,恰逢紐西蘭當時夏天,旅遊旺季,華人也多了起來,看到那麼多“自己人”,心情大好!幸好我們當時停工了,正是環島的時候,不用在新年期間工作,從除夕玩到十五,不用煩著拿多少天假期、什麼時候回去上班,第一次過年這麼輕鬆呢!

怎樣度過新年?有吃團圓飯嗎?玩些什麼?去了哪些地方?氣氛怎麼樣?bungy到底有多可怕?

(請看)↓


除夕當天在路上,傍晚時分才抵達Te Anau住下來,想來一餐“團圓飯”,到處客滿,價錢也不便宜,最後進了一家中式餐廳……

點了三樣菜,吃個精光!

餐廳賣一隻鮑魚$120,好貴!我們去海邊抓了2隻……


第二天再去朋友家撈生+火鍋,過個不一樣的新年!這分量給5個人吃的,哈哈!


自製撈生,放了蘿蔔絲、玉蜀黍粒、黃瓜絲、豆類,還有好多的生魚片。每次在家吃的撈生都找不到生魚片,這次難得放了好多 ^.^
還有自己熬煮火鍋湯底,美味又健康~~

看!最自然的風景畫!每天在這裡吃飯都是一種享受,坐著,看著窗外,天天有好風景!朋友說,看到銀河系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了。什麼?!


超市賣的櫻桃口味的7-up和可口可樂,味道像藥水味。咦?

怎麼雞肉上面還有“恭喜發財”啊?

巨無霸鮑魚殼




在綿綿細雨的早上,乘坐郵輪去看大自然 - Milford Sound 米爾福德峽灣。是說天氣不好嗎?因為下著雨,可有人說,就是在雨中看米爾福德峽灣才是最美的,上百條的細小瀑布直飛而下,那壯觀程度不是天晴時可以看到的。晴天和雨天,各有各的美吧!朋友去的時候,看到成群的粉色海豚圍著、跟著郵輪跑,但我們一隻海豚也沒看到!

我們購買了從Te Anau巴士接送 - 郵輪 - 返回Te Anau的Real Journeys配套。巴士上面是透明的,可以躺著看天空(也沒什麼好看啦!哈哈!);座椅稍微斜向窗口,而不是90°面向巴士正前方,所以可以較舒適的欣賞窗外的風景,頸項不會那麼酸。





完全沒編輯過的照片,色彩鮮明得太不真實了!

从Te Anau往返Milford Sound的途中,也上下巴士參觀了好幾個景點。這是The Chasm, 天然形成的雕塑品


照片中的Mirror Lake是多麼的美啊!可是,我看到的就是這模樣,一點都不mirror。就是因為下雨嘛!水池面都是漣漪,不平靜,而且天空陰暗,錯過了人人稱讚的倒影圖。



話說這河水非常乾淨,可以直接飲用,司機就停下車來,我們趕快把水瓶裡的水喝完,以便可以裝“淨水”,越多越好,嘻嘻!


來到了第二天……Queenstown 皇后鎮……我又要玩什麼呢?


坐纜車上山,坐纜車是很爽,可是,接下來……

啊!!!!是Bungy Jump!!!! 我一直都說我不要玩bungy,玩skydiving就好。可是人人都討論著這兩種玩意兒,哦,天啊!我真不敢相信我居然會對bungy躍躍一試!瘋了我……

告訴你們哦!我是第6位,看到前面的人“啊!!!”一下就跳下去了,當時看了,心裡覺得蠻好玩的,竟然還有點期待。可是,可是,可是……當我站在跳板上時,緊張甚至害怕的心一下子就湧上來。當一切準備就緒,教練喊“一、二、三”就往下跳,他還建議要小跑才跳下去會更好玩。於是我就這樣來來回回了好幾次,一直不敢放開腳步往下跳。真的來到那一刻,看到幾十米下的樹林,在想,我能做到嗎?是不是要放棄?

另一邊教練拉著我身上綁著的繩子,他沒有一刻停下來,使勁好像要把我拉過去,一直唸著“jump” “1,2,3 jump” “go go go”,我都快哭出來了,真是花錢嚇自己啊!幾次過後,我覺得不能再這樣子了,要嘛就跳,不然就放棄,其實當時心裡是想,不想浪費大家的時間,這才鼓起勇氣,跑跑跑,就這樣順勢“滑”下去了,什麼雙手展開的英姿、美美的照片,哪還記得啊!

直到幾秒后,繩子被拉著往回彈起時,才好像忽然回過神,那一聲“啊”的尖叫也來得太遲了吧!哈哈!

風景如畫~~
站在跳板上,再美的風景都是假的~

這個就是我,那麼小一粒 ^.^


跳完過後,沒有心有餘悸,而是整個人忽然間輕鬆起來,就好像什麼困難都被我克服了,現在是享受的時候。吃個飯也胃口大開啊!




接下來玩Skyline Luge也是整個人放開心地去玩,所以覺得特別好玩啊!這裡的Luge不錯,有急轉彎和下坡衝刺,有小小的刺激!



還有去哪裡?



我來到了全球最Starbucks星巴克啦!


還有最南的小鎮 --> Bluff



常年被狂風吹得變形的大樹,大自然的力量真是無懈可擊!



而,今年2016年的新年,初三就要離開家,開工去了!嗚~嗚~嗚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