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6日

吃在曼谷,但我不是吃貨

如果说,纽西兰打工度假激发了我冒险旅行的热情,也让我改变对生活的要求,简单不奢求成为我现在生活的座右铭,那曼谷之旅则恰恰相反,把我从前的购物欲望再次点燃,喜欢/钟情变成一种藉口,把它占为己有。不要把这种当成一个人在外地工作孤单寂寞的藉口,告诉我自己。

把这次曼谷的预算放在S$500,可是机票住宿已是S$270,当地交通和食物可能来个S$200,购物呢?最后还是换了现金S$600≈THB15,000较保险。幸好最后没把钱花完,还留了点回来。

在曼谷花钱不用想,有些东西尤其是吃的,其实不算便宜,用1马币对10泰铢来算比较容易。要吃什么,点就对了,也没特别去换算,结账时看到总数才知道原来不便宜。说那个Karmakamet好了,只点了3道菜,1样主菜+2样甜品+一壶茶,那个主菜也就2颗蟹肉丸,没了。结账时有被吓到,THB1800,太贵了吧!还有第一天在桥底吃的烤海鲜,一样样单品看起来还蛮便宜,可是点了4道菜,烤鱼 + 墨鱼 + 蛤蜊 + 东炎,一支啤酒,也要个THB980,跟在马六甲吃差不多。最后一天在Central World外的小市集吃的叉烧 + 炸鸡 + 东炎 + 2 白饭,要THB270,小小份而已。在吃时是没有想这么多的,因为心底已经对曼谷有了既定的印象 -- 便宜!


我们也吃了这几样“大餐”,其他都是小吃,还有几餐其实也没“真吃”,只管有东西放进嘴里就行了。在Chatuchak那里就没吃正餐,也就吃了芒果和一杯西瓜汁,因为天气太热了。而其他的好像Boat Noodle和在Amphawa Market的米粉汤,即好吃价钱也合理。对于曼谷的食物,不觉得特别便宜啦!



曼谷的典型小吃,那五颜六色的丸子,据说是皇族的点心,一直没吃过,这次买了小盒的来试吃,原来是裹着jelly的芋泥(不确定是芋泥还是其他的什么泥),还不错吃,甜甜的。

『搜了一下,名称是Kanom Look Chup,泰文是ลูกชุบ,里面包的是绿豆沙

【照片摘自网络部落格小盛的流浪旅程

这次吃了比较特别的是龙须糖和seagrapes。记得以前吃过龙须糖,很甜,也咬不断。这个Amphawa uncle卖的龙须糖用面粉皮卷着,面粉味很香,一起吃不会太甜,刚刚好。Uncle的铁桶外贴着报纸报道,全是泰文,看不懂,但感觉上是出名的就是了。现在最怀念的也就这个了。走着,有一个档口围着一些人,一个小弟弟在卖,有试吃品,一小串一小串的浅青色像葡萄一样的东西,看上去很juicy的样子,看到一位aunty拿来吃,桌上的介绍纸写着Seagrapes,猜想应该是海藻之类的,而我最爱海藻了,所以没想多就伸手去拿了一小串来放进嘴里,PK看到傻傻的,哈哈!一口吃下去没什么味道,接着咸味就慢慢出来了,是要蘸着泰式辣酱一起吃的,但不要蘸太多,不然就吃不到它的鲜咸味。咬着咬着,少少的粘汁出来,好像羊角豆的那种,但seagrapes的粘液是不多的。



『Seagrapes / green caviar / 海葡萄 / 绿鱼子,是一种可食用的海藻类, 在菲律宾大量养殖,马来西亚的沙巴州和日本的冲绳县也有。可生吃,配醋,当成一种沙拉或零食。在菲律宾,淋上鱼露和醋的酱汁,再配上切丝的洋葱和番茄一起吃』

至于每个人说的coconut ice cream椰子雪糕,正宗的是chatuchak地铁站外的青色档口挂着很多椰子的那一档。这次是第二次吃,第一次吃的味道已经忘了,但这一次吃并不觉得特别好吃,雪糕也没有椰子的味道,特点是有提供一杯免费的椰水,在正式点雪糕之前。相反的,在amphawa吃的那个椰子雪糕,味道还在我舌尖上,雪糕有着香香的椰子味,而配料永远是配角。


第一天就去买了最近很夯的cheese bake tart来吃。上面一层薄薄的烤微焦的皮,咬破里面像泡沫的cheese团,沾到嘴上,有点甜,一个就够了,多了会腻。Tart皮是不错的。据说在新加坡要排队2小时才买到,相信曼谷不久后也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吧!


说到吃,唯一的遗憾就是J所说的“什么都可以不吃,唯独这个一定要吃”的猪脚饭,她这个不太吃猪肉的大力推荐,而我也把它记下来了,还特地找了地点画下地图。也许J给我的指示就是“绕着Pratunam走就会看到”,也许就抱着那种“看到就会想起的心态”。把全部心思放在“最后一天要尽量买衣买包买那些清单里还没买到的”那个心上吧!是在前往登机的巴士上,幸好有位子坐,一坐下整个人就放松了,4天3夜的曼谷行这么快就结束了,等下上飞机要睡觉,有点累,就在放空的时候,不知怎的,猛然想起我们居然没去吃猪脚饭!怎么会?!看来再一次的曼谷行又名正言顺的排着队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